Wesley▼

【暗影猎人原著】圣杯神器第五部 city of lost souls 摘译12 完结

暮幽里:

最后一段malec 了,比较短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Alec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慌忙地从石碑上下来的,也不记得是如何奋力地穿过横尸遍野的荒原:那儿躺着不少黑暗猎人,死去和受伤的狼人。他的眼睛只是到处搜寻着唯一的那个人。他跌跌撞撞几乎跌倒;他抬起头,目光扫视着眼前的大地,他看见了Isabelle,跪在躺在冰冷地面上的Magnus身边。


他肺里的空气仿佛被抽空。他从未见过Magnus如此苍白,或者说如此平静。有血沾染在他皮质的战甲上,一直漫延到他身下的地面。但这是荒唐的。Magnus活了那么久。他是永生的。永恒的存在。Alec怎么都无法想象Magnus会死在他前头。


“Alec。”Isabelle的声音缓缓朝他传来模糊得像是隔着一层水,“Alec,他在呼吸。”


Alec颤抖着呼出一口气。他朝他的妹妹递出一只手:“匕首。”


她沉默地把刀递给他。就算是他以前上现场急救课,她都没有像现在这样专注;她总是说如尼文会搞定一切。他割开Magnus前面的皮甲,然后是皮甲下的衬衫,他紧紧咬着牙齿没有说话。那身战甲很可能是唯一把他的身体连接在一起的东西。


他小心翼翼地把边上的也剥开,惊讶于自己的手竟然还能这样稳当。大片的血迹展现在眼前,一道巨大的伤口躺在Magnus肋骨的右下方。但根据Magnus呼吸的节奏,很肯定他的肺没有被刺穿。Alec猛地脱下他的外套,把它卷起来,压在流血不止的伤口上。


Magnus的眼睛颤巍巍地睁开了。“嗷,”他虚弱地叫道,“别压着我了。”


“拉吉尔(注1),”Alec庆幸地舒了口气,“你没事。”他把空着的一只手滑到Magnus的脑后,他拇指抚摸着Magnus染血的面颊,说道:“我以为……”


在他说出什么过于羞耻的话前,他抬头看了他的妹妹一眼,但她已经悄悄溜走了。


“我看着你倒下,”Alec静静地说。他附身轻轻吻上了Magnus的唇,小心地不去弄疼他:“我以为你死了。”


Magnus勾起嘴角微笑了一下。“什么,因为这抓伤?”他低头瞥见Alec手里被染红的外套,“好吧,这个抓伤有点深。就像,被一个非常、非常大的猫挠了。”


“你是神志不清了吗?”Alec问。


“不,”Magnus皱起眉头,“Amatis当时瞄准了我的心脏,但她最终没下致命一击。现在问题就是大量失血削弱了我的魔力和治愈我自己的能力。”他深深吸了口气然后被一阵咳喘打断了。“给我你的手用一下。”他抬起手,然后和Alec的手指缠握在一起,Magnus的掌心紧紧贴着他的,“你还记得吗,在Valentine船上战斗的那夜(注2),我需要借用你力量的那次?”


“你现在又需要了吗?”Alec说,“你可以拿去。”


“我一直都需要你的力量,Alec。”Magnus说着,闭上了眼睛,然后他们交缠的手指开始发光,就好像他们正握着星光。




注:


1、拉吉尔:Raziel,大天使之一,这里是暗影猎人惊呼时常用的口头禅。


2、Valentine船上战斗的那夜:圣杯神器第二部,Clary切开了船体导致所有人都掉进水里,Magnus为了不让昏迷的Alec沉下去耗尽魔力让载着两人的卡车浮在水上,后来实在不行了,Alec就说拿走我的力量吧,这是第一次Alec主动为Magnus付出什么而不是一味寻求他的帮助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然后就是Alec又去车站找Camille了,但是没见到人却见到了Magnus,Magnus知道了Alec准备和Camille交易要拿走他永生的事非常生气,虽然Alec极力辩解但是Magnus还是忍痛和他分手了,大概就是“我爱你但是我不能再和你在一起”这样的感觉吧。


因为有姑娘在贴吧翻译了我就不翻了,还包含第六本的malec,地址→ 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943295406


另外1-3部有中文简体实体书可以购买。


第四本malec我自己翻了→tag-CityOfFallenAngels


第五本malec我也自己翻了→tag-CityOfLostSouls(最后分手戏地址上面已给出)


第六本1-10章完整翻译贴吧地址→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3421677334,第六本结局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3132514630




番外集《shadowhunter academy》之《born to endless night》malec养娃梗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902352559


巫师自传《bane chronicles》:
1. 在秘鲁到底发生了什么 -         BY LFT @薛定谔的松鼠 


8. 该给拥有一切的暗影猎人买什么礼物-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952119724


10. 真爱之路与第一次约会 - 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4916623208




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245)